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14-00014
  • 分       类:
    通报  金融机构外汇管理  非银行金融机构  银行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12-04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召开2014年金融机构外汇检查情况通报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召开2014年金融机构外汇检查情况通报会

 

为促进金融机构依法合规经营,切实履行代位监管职责,营造健康有序的涉外经济发展环境,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于1128日召开了2014年金融机构外汇检查情况通报会。通报会由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蒋耀初副行长主持,分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25家外汇指定银行、具备外汇业务经营资质的5家保险公司及2家证券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20141-11月份金融机构外汇检查情况:截至1128日,安徽省全辖对金融机构主体立案19件,同比增长111%;结案12件,同比增长71.4%;查处违规金额1028万美元,同比增长110.7%;处罚161万元,同比增长4.03倍。在从违规主体、案件来源、违规类型三个方面总结了安徽省金融机构外汇案件查处特点,并对金融机构外汇违规行为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后,省分局要求,金融机构要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遵循展业三原则,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和内控监督机制,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和有效的激励机制,提升外汇从业人员素质。

涉汇金融机构的代表纷纷表示,将对通报会的情况及时总结、深刻领会,在今后开展外汇业务的过程中依法合规经营,杜绝违法、违规情况的发生,共同推进安徽省涉外金融规范、高效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