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98631-X-2014-0000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3-18
  • 名       称:
    认真总结 科学规划 贯彻落实2014年全国外汇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 文       号:
认真总结 科学规划 贯彻落实2014年全国外汇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2014年全国外汇科技工作会议结束后,安徽省分局立即向分管局领导进行专题汇报,根据会议精神和结合自身实际,组织规划2014年安徽省分局外汇科技工作:按照全国外汇管理和科技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以“数据质量、信息安全、创新研究、加快转型”为中心,谋划提高数据报送质量方法,加强信息安全教育和管理,紧跟监测系统建设步伐,做好应用系统推广保障。同时根据以上工作实际经验,加大信息调研力度,关注新问题、新方法的总结与提炼,积极为总局信息化工作建言献策。

    一、努力提升数据质量。认真监测数据质量情况,注重信息反馈。关注涉外收支交易分类与代码及行业属性调整对相关外汇应用系统的影响,积极组织协调数据质量管理工作。对辖内银行总行开展数据接口调研,力争使银行报送数据规范、准确、完整。进一步规范数据共享制度和共享流程,确保数据使用安全。

    二、推进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系统应用工作。以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系统推广应用为契机,注重人员素质培训与提高,努力推动科技与业务融合。循序渐进的对全辖业务人员进行系统基本使用培训,组织开展深度培训,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系统应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全辖使用水平。重点培养业务骨干,在保证辖内所有业务人员会使用该系统的基础上,力争产生一批能够积极有效利用监测分析平台开展创新性监测分析工作的高素质队伍。

    三、积极参加总局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在保障总局新系统或升级系统上线推广工作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全局性的信息化项目建设中。争取参与分局网络改造试点,争取参与大集中条件下总局运维工作,争取在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推进工作中有所建树,为推进外汇管理信息化建设做出全局性贡献。

    四、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在做好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运维、确保各项外汇业务正常开展基础上,按总局信息安全检查方案改进我省外汇局信息安全自查方案,进一步强化对所辖支局的检查与指导,以全国性信息安全检查为契机,重点加强分支局的信息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在分局网络升级改造后,根据新架构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计划并付诸实施。

    五、着力信息化调研工作。围绕总局信息化工作重点,从监测分析系统应用、信息安全管理和银行报送数据质量管理等方面推进信息化调研工作。对监测分析系统应用不断深入学习的进程中,在信息安全管理执行过程中,在对银行报送数据质量的研究中,注重从实践经验向一般规律的发现与提炼,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努力使之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